关于某个逗逼

   如题所示,这是一篇写给某个逗逼的逗逼文。

   起因是前一天夜里拖着那个逗逼打LOL的时候他说他揪心,想写点东西。我心说,好,便也干脆关了游戏专心写论文。等到论文接近收尾,想起他说要写东西便晃进空间想看看他写了啥。

   第一眼,没看懂。

   第二眼,还是没看懂。

   本着事不过三的原则,我也干脆没看第三遍,只是心里想着如果写完论文还不困,就写点什么给他。

   给某人写点什么的事我已经很久没干过了。一来我这个人不会安慰人,就算你叫我写些什么我也不知从何落笔,二来光是自己的坑和论文就已经让我打开WORD时间被压榨到了极限,为别人写东西的闲情雅致对我来说实在是奢侈。这其中虽不乏自己玩心太重的因素,但我坚信客观因素才是决定性因素。

    言归正传。

    为了写这篇东西,我特意回头再看了遍那个逗逼的文。不出所料,依然没看懂,只知道他文中的逗逼大约说的就是他自己,那个被人黑了还要用自黑还以颜色的死蠢。

    说实话,和逗逼的交往中我们接触虽然算得频繁,但却不深。即使借着漫展的机会面基过一次,那个逗逼却也始终没和我聊太多。我们交集并不算多,除去在小说群里灌水,为数不多的私聊大多数是以“你特么快上线”或者“你特么又放我鸽子”开头。101和V家翻唱大约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共同爱好,只是即使这两者我们之间却始终也存在着某种程度上的分歧。分歧的程度就近似粽子的甜咸之争,无关痛痒但是你死我亡。具体来说就是他玩101喜欢听歌,我喜欢开语音唠嗑如此这般。

    虽说如此,对于这个逗逼的事情我还是知道一些的。我知道他有一群市侩刻薄的亲戚,他们的价值观无法用常理衡量;一段没能圆满的青春,和我有些相似却又不太一样;以及,一场说走就走的留学。

    第一次听说他要去日本留学大约是在去年十一月吧。虽然群里早有些风声,但印象中并不确定,因此当面基那天真正说起这事的时候我还颇有些惊讶。那时的我虽然也订了要出国留学,但走的却是2+2,每一步都有家长和学校为我架好了路。而他不同,当时尚在读高二的他早早就为自己订好了大方向,在我尚且于一片昏惑中摸索着自己的方向时,他好像已经看到了前方的光亮。从决定留学到报日语班,乃至于寻找留学机构,他踏出国门的每一个脚印里都嵌满了盐渍。而这过程中他父母唯一参与的部分大概就是提供他资金援助和必要的证件。

    虽然这么一个自立坚强的男儿形象,在之后漫展中因为他总找着BL摊位去而碎裂一地,但必要的时候拿这些碎片拼拼凑凑,总还是能比划出一个能够美化的印象的。比如现在,当我试着宽慰他的时候,如果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出的是那个追着BL摊位跑的身影的话,只怕脱口而出就是“在日本买同人志很方便”吧。

    那次面基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在到处奔走。为了签证跑着跑那,时不时又因为某个文件出了问题不得不回一次老家,期间波折让我这个旁观者都看着心累。而好不容易出了国,逗逼的生活似乎依然没能得到改善。学校、补习、打工兼职以及各类证件,为这些费心的他的生活对我而言简直难以想象。趴在象牙塔的楼顶,看着他奔波的身影我似乎隐隐想要对他说些什么,话到嘴边却又变成了“你特么什么时候来撸?”

    行文至此,忽然不知道说什么了。能够想到的都说了,再说下去,只怕会越来越酸,干脆就此打住拉倒。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花近一个小时来写这么一篇莫名其妙的像是悼文的东西,总之,逗逼你好自为之吧。如果有啥想说的,我很乐意当一个树洞。

   

 

  ……

 

 

   哦对了,你那二十块再不还我要算利息了


热度 5
时间 2015.01.08
评论
热度(5)